香港中文大學內地本科生返校日活動


2023/08/06

香港中文大學內地本科生返校日活動

從「家在香江」計劃
到「內地生校友會」成立
上海總會與香港中文大學一直並肩而行

上海總會參加了由香港中文大學內地生校友會(CUMA)主辦,並由內地本科生聯合會(MUA)、香港中文大學;及本會合辦之「Home Coming Day香港中文大學內地生校友返校日活動」。本會分別於2023年8月5日(六)晚上,由曹其東理事長代表,於香港中文大學和聲書院活動開幕晚宴上致詞。

及於2023年8月6日(日),贊助上海總會會所場地及午宴,為活動提供一個交流場地。當日由詹傑美副理事長、社福慈善委員會主委致詞;本會多位理監事同仁出席,包括:李德楨副理事長、阮婷婷副理事長、金維明常務理事伉儷、嚴元浩常務理事兼法律顧問、吳寧常務理事兼MUA資深顧問、陳喆燁常務理事;及俞驊常務理事。

「家在香江」計劃簡介

自2000年起,在上海總會永遠名譽會長李和聲博士和時任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金耀基教授、李國章校長的倡導及支援下,香港中文大學和上海總會聯手創辦「家在香江」計劃,旨在支持和鼓勵香港中文大學内地學生積極參與學校内各種活動,以促進在港内地學生對香港的了解及歸屬感,在香港擁有「第二個家」。

中文大學由1998年起招收第一屆內地本科生,至今已25年,產生了5300多名內地校友。二十多年間,許多優秀內地畢業生在各行各業為香港和祖國作出貢獻。「家在香江」平台,令同學們在香港也可以找到一個家,讓大家可以有更多的機會接觸香港的新事物,盡早融入香港的社會生活。

「Home Coming Day返校日」活動簡介

憑藉今年度(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成立60週年契機,一群香港中文大學內地生校友於8月5日及6日舉辦了內地生校友返校活動。活動行程包括:在昔日大學食堂懷舊聚餐、重遊校園遊覽、於和聲學院舉行校友回歸典禮及晚宴、嘉賓致辭、聲樂表演、傑出校友分享論壇、參觀香港故宮博物館;及於上海總會「家在香江」午宴等。

2023年8月6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