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瑋瑜小姐分享會


2019/08/03

「器納千年」
從皇家瓷器的拍賣市場看文化和財富的傳承

上海總會於 2019 年 8 月 3 日(星期六)下午 3 時,聯同復旦大學香港校友會(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香港校友)舉辦了首場聯合分享會。通過各方的安排及協調,成功邀請著名收藏家、文化學者、收藏理財燃燈人,馮瑋瑜小姐為主講嘉賓。

馮瑋瑜小姐從中國瓷器的發展歷史進入主題,闡述「器納千年」的瓷器承傳着深厚的中國文化及歷史故事。精簡地介紹了中國五大古窯,分別為後北宋汝窯、官窯、哥窯、鈞窯以及唐朝定窯。讚歎明清兩代對工藝要求之高,必需經過七十二道工序才能符合當時的規格。故此,流傳至今的瓷器珍品,甚具收藏及投資價值。

作為收藏家,馮瑋瑜小姐分享了自己對香港蘇富比北京保利春紐約佳士得等拍賣會之感想,並指出「天民樓藏禦瓷」及「乾隆宮廷御製瓷」以至她本人極為鐘愛之皇家「黃釉」瓷器之價值。強調收藏家應積極尋覓同一系列或主題之珍品,除獲得個人滿足之餘,更能呈現藏品之完整性,真正做到文化和財富的傳承。

上海總會屬下之青年委員會委員陳喆燁理事復旦大學香港校友會副理事長董琦小姐及校友傅譯文小姐聯合主持分享會。當日輔以上海總會之特色點心,氣氛輕鬆。馮小姐更與各位逐一合照。活動於熱烈的掌聲中完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