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蘇浙滬各界人士慶國慶七十周年晚會


2019/09/05

七十載情繁榮定,世代昌華瑞氣呈。
長城萬里連山岳,萬眾齊心報家國。

「香港蘇浙滬各界人士慶國慶七十周年晚會」於 2019 年 9 月 5 日(四),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盛況空前。「上海總會」作為晚會之主辦單位,聯同「江蘇旅港同鄉會聯合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共同精心籌劃慶祝晚會,並廣邀香港蘇浙滬各界人士蒞臨參與。

應邀出席之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公署參贊楊嫻,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工作部主任仇興平少將,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央統戰部三局副局長潘紅偉,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上海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蔡忠,浙江海外聯誼會秘書長宋立,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上海總會理事長李德麟,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上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沈曉初,鍾山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宏亮,富春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翁昌榮。

晚會主席李德麟理事長於致歡迎詞時表示,中國已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香港回歸祖國,「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也取得偉大的成果。並且,作為愛國社團,更應於香港特區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和衝擊之時,一如既往地團結廣大在港鄉親,堅定擁護基本法、堅定支持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堅定支持警隊嚴謹執法。李德麟理事長提道,「我們堅信,香港這顆光輝燦爛的東方之珠將永遠尊嚴地屹立在祖國的大地上」。

全場來賓於祝酒儀式上共同祝賀中國成立七十周年,祝願祖國繼續繁榮昌盛。在香港警察樂隊莊嚴的奏國歌儀式後,精彩的晚會節目隨即開始,包括有:昆曲藝術家張軍表演《江兒水》、男女高音歌唱家,遲立明及董明霞表演《我愛你中國》,江蘇省演藝集團優秀男女歌手表演《我們的新時代》、以及「浙聯新聲」表演《明天會更好》等等。大抽獎還節更將晚會推向高潮,各位來賓也盡興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