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博覽2022


2022/12/23

上海總會參觀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創科博覽2022」,並由中國文化研究院邱逸院長為大家講解各個展品的由來及意義。本會組織理監事代表團及香港中文大學內地本科生同學會(MUA)的同學參加,一起認識國家近年的科技成就。大會更邀請本會嘉賓作觀後感訪問。

博覽共分為三個主題,包括:展示國家科技成就、香港科研成果及科普活動。展示了國家「十三五」期間的科技成就,包括:航天(祝融火星車、嫦娥四號及五號、天宮空間站等)、陸地(全球首套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等)、深海(奮鬥者號深海載人潛水器等)、智能(冬奧會火炬等)及生物(火眼實驗室等)。

創科博覽2022由團結香港基金會主辦,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及創新科技署協辦。藉去年國家在北京舉辦「十三五」規劃科技創新成果展,適逢 2022 年也是香港特區成立 25 周年紀念,第四屆「創科博覽」點亮港人心中對科創的嚮往之光,引領港青對未來的追尋之旅,更彰顯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信心與實力。

2022年12月23日(五)